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博世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智能交通在华发展

2017-06-02 来自:博世公司

    德国柏林 — 博世和百度进一步深化合作:柏林当地时间6月1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展开合作。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出席仪式并现场签约。

    Dirk Hoheisel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全球领先的国家之一。博世很高兴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作为全球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所积累的经验专知,共同推动智能交通技术和服务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合作伙伴,博世将参与百度Apollo(阿波罗)计划,提供传感器、相关硬件及“博世道路特征”车辆定位服务。今年四月,百度正式发布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博世和百度也将合作从技术层面,协助支持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建立。

    今年四月,博世与包括百度在内的国内主要地图供应商就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款适用于中国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博世道路特征”将高精地图和博世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进行结合,从而实现各种天气状况下的自动驾驶车辆的精准定位。

    百度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同时也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于2013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目前已经拥有环境感知、行为预测、规划控制、智能互联、人机交互、高精定位、高精地图等多项自动驾驶相关的核心技术。陆奇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驾驶汽车行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计划,需要很多参与者长期对整个社会、整个工业做出巨大努力。人工智能技术是百度的核心竞争能力,博世是德国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携手推动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打造出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的新生态系统。”

    博世自2011年便开始致力于自动驾驶的研发。目前,博世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研发工程师已经达到3,000名。得益于驾驶员辅助系统,公司在2016年的销售额首次超过10亿欧元,并赢得了35亿欧元的订单。在中国,博世始终致力于分阶段推动自动驾驶的落地,目前已与众多国内主机厂就驾驶员辅助、制动和转向系统展开合作。今年四月,博世与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还合作开发了高速公路辅助功能增强版演示车,已经实现国内高速公路的部分自动驾驶。该车配备了数项博世产品,包括5个博世中距离毫米波雷达、1个多功能摄像头、电子稳定程序ESP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