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协会 /协会章程

总 则

    第一条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是由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维修、检测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个人在平等的基础上依法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第二条 本会的宗旨是: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服务,当好参谋和助手;反映会员正当诉求,保护会员合法权益,维护行业整体利益;积极调研行业发展态势,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协调和协作;促进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促进汽车维修和检测行业的发展。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第三条 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工作机构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党建工作机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四条 本会负责人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第五条 本会的住所设在北京市。
    本会的网址:www.camra.org.cn。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