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海南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到省交通规费征稽局调研

2017-10-2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23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一行来到海南省交通规费征稽局(以下简称省征稽局)进行调研,林东指出,省征稽局要向科技要力量,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港口一体化管理中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还要针对未来新能源交通工具普及化的趋势做好研究,同时要坚持文明服务,不断加强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海南的交通规费征稽工作。

  林东一行实地对省征稽局的业务大厅、信息中心、荣誉室及相关业务处室进行调研,并听取省征稽局的工作汇报,林东对省征稽局的交通规费征稽、改革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林东说,省征稽局既是交通运输的窗口,又是涉及海南交通运输改革事业发展的重要单位之一。随着新能源交通运输工具出现并逐渐普及,要研究未来新能源交通运输工具的交通规费征稽工作,争取推动新形势下海南从立法上创新交通规费征稽。面对进出岛车流量不断加大,省征稽局要向科技要力量,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同时在港口一体化管理中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对偷漏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等行为严厉打击。省征稽局还要坚持文明服务,通过技术管理提高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交通规费征稽的理解和满意度。另外还要研究如何从融资角度出发,为海南路网建设、交通运输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省征稽局不断完善汽、柴车辆征费信息数据库管理,加大对欠费车辆的打击和追缴力度,着力推进“智慧征稽”。实现与秀英港口企业“联网缴费”模式,港口征费从“被动征费”逐步到车主“主动缴费”的转变,有效利用了港口企业管理资源,建成南港新征稽站,促使港口征费实现全岛闭合管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