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坚持创新引领 促进维修业转型发展研讨会暨协会会刊第二十六次通联会以及全国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顺利召开

2017-10-27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之际,在汽车后市场顺应新形势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的热潮中,“坚持创新引领促进维修业转型发展”研讨会暨《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第二十六次通联会议于10月26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曹磊副处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领导,各地运管(维管)部门的负责同志,杂志编委会委员,通联工作代表,以及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维修企业的代表,共计150多人。
        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主持,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刘文革副局长到会并致欢迎辞。会上,曹磊副处长分析了目前汽车维修业面临的新形势,传达了下一步交通运输部的相关工作部署;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水从芳董事长作了主题为《新形势下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的深思考》的演讲,剖析了在行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问题,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技术路径;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杂志社社长汪学君同志作了杂志社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杂志社黄阳副社长宣读了对2017年度发行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会议为2017年度杂志发行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并颁发了证书;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杂志社如何进一步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编委和通联站的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杂志社2017年的工作,并对杂志通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和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紧紧围绕 “一个基本定位,两个全面提升,五个全方位服务”的工作方针,立足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行业媒体作业。继续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中心工作,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加大力度发掘机动车维修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并对其进行广泛宣传;要积极树立、宣传汽车维修行业的典型和标兵,凝聚行业精神,展示行业风貌,积极传递行业发展的正能量;继续紧紧围绕办刊宗旨,为建设更安全、更放心、更便捷和更经济的机动车维修服务环境作出贡献。
        二、杂志社要抓住机遇,不断壮大自己,以便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在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杂志社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利用专业技术较强和专业媒体的优势,在维修行业政策标准研究、行业人才培养、维修行业信息化建设、提高维修装备技术水平和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等方面发挥作用,当好行业发展的参谋和助手,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
        三、在纸质媒体受到新媒体冲击的严峻形势下,杂志社要把握时机,积极应对,全面谋划自身发展规划,适应新形势发展。
        四、继续完善杂志通联网络的建设,充分发挥通联站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各级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地方维修行业协会以及通联站的作用,使杂志的办刊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明年杂志的发行量有一个较大的增长;继续强化发行工作激励机制,继续给予发行工作成绩突出的省市通联站一定的奖励。各地编委和通联站要关心杂志的发展,对办刊质量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杂志发行、组稿等工作,杂志社要悉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积极采纳编委和通联站的合理化建议。
        五、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汪学君社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强杂志编辑、发行和通联工作的若干举措。希望会后结合实际,抓紧落实,使杂志的办刊质量、发行和通联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保障好汽车维修业这一重要的民生服务业的转型发展,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曹磊副处长组织前来参会的部分运管(维管)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相互交流新形势下汽车产业及后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措施,倾听来自基层的意见和诉求,为明年的工作计划做准备。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座谈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维修行业管理座谈会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国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于开成、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底彦彬、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学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润滑油脂养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曲彬女士,以及各地维修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政府管理职能转变的背景下,行业协会如何立足自身定位,更好地实现双向服务功能”、“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协会自身的作用,助力会员单位转型升级”、“对办好协会会刊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制定全国统一的维修诊断工时定额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争创5A级协会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目前行业内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