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维修救援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专家审议会议召开

2017-11-1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

        为落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2017年下达的起草制定《汽车维修救援服务规范》工作计划,《汽车维修救援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专家审议会议于2017年10月31日在北京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CEO王蓓黎,中汽认证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陈晓东、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小弟,以及部分省市运管局、地方行业协会、零部件生产、汽车维修、汽车维修救援、保险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代表。会议由刘瑞昕秘书长主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致辞并讲话,他强调起草制定《汽车维修救援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救援服务规范)是协会2017年重要的工作之一,希望与会专家放开思路,针对规范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协会将全力组织做好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刘瑞昕秘书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起草制定《救援服务规范》的编制说明,阐述了起草制定这个团体标准的意义、背景、起草过程及规范构成;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甄永红代表起草工作组介绍了《救援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各章节、条款的内容。与会专家针对《救援服务规范》从术语定义、规范性引用文件等各项条款,进行了深入、细致、认真、充分的讨论研究,专家们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结合汽车维修救援及行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良好建议。
     
       刘瑞昕秘书长要求课题组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对《救援服务规范》的内容进行改进、完善;并对课题组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课题组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定的要求,完成《救援服务规范》的制定、报批工作。
 
       会议最后,严波秘书长要求课题组一定要严格做好此规范的起草制定,努力完成协会和技标委交办的这项重任;同时技标委要加强对该标准的落实,检查督办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为规范汽车维修救援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