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苏交通察实情办实事

2017-11-24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深入29个方面开展走访调研,覆盖面广;17个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月内拿出初步解决方案,行动迅速……自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倾听各方意见和建议,用心解决基层和群众关切的具体问题。

  倾听群众呼声 摸清交通家底

  5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开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通知》。厅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赴全省交通工程建设一线、交通基层站所、运输服务窗口,通过驻点调研、专题调研、微型调研、访贫问苦等形式,围绕重点工程建设、行业管理、重大改革、民生实事等29个方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查找交通运输发展短板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和改进措施,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并集体讨论研究。

  参加“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摸清交通家底,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

  走访调研中有许多船民反映,虽然交通运输部门基本取消了涉及水运企业的各种行政性收费,使每艘船舶每年得以减少1.3万元支出,但由于当前水运行业不景气,经营仍然十分困难。

  对此,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江苏省地方海事部门迅速在全省开展船舶营运检验通认试点。徐州籍船舶“红航货6628”是受益船舶之一,就近在镇江船检机构受检,节省近半个月的时间、近万元费用。

  清单式交办 销号式管理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既注重倾听意见、着眼长远谋发展,也注重发现问题、迅即行动抓整改。

  全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各地反映问题集中交办会上,涉及省交通运输厅需要解决的问题共17个。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召开会议,逐一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厅领导、主办部门和协办部门,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这17个问题,均在一个月内拿出初步解决方案。其中,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14个问题初步解决方案已通过省委“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办、省级机关作风办的初步审查,并得到充分肯定。

  线上线下全覆盖 大事小事有回音

  8月初,有网友发布微博,反映泗洪青临路路面破损严重,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分管领导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养护单位泗洪县路畅公司加紧对路面损坏部分进行维修。

  “虽然江苏高速公路路网密度较大,但局部时段、路段,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服务区服务品质还是跟不上……”对于较多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相关单位,联合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挖掘利用高速公路路网运行大数据,开展疏堵保畅专项行动。

  针对群众反映的许多路段限速过低问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研究提速措施,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提速,并在试点基础上,对全省1000公里时速不到120公里的高速公路开展提速研究。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长期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编发《舆情日报》,全面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省交通运输厅在交通电子办公平台上专门建立了领导批示及重大工作事项网上督办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保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桩桩有督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