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全国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暨信用汽修网站正式启动!

2018-01-04 来自:中汽维协信工委

         12月27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暨信用汽修网站启动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信息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学辉、中宏网总裁毕俊杰、中国工商报社维护中心主任禹凯峰、等出席了会议。地方维修行业协会、中汽修协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维修企业等首批合作单位和其他相关企业及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中汽修协信息工委副秘书长李虹瑜主持。
         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创建交通运输行业诚信体系,推动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体系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全国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汽修网站的试运行,将成为汽车维修行业首个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张京伟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让信用融入到汽车维修行业,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向,全面建成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体系,将利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和中国工商报社禹凯峰主任也在致辞中表示,信用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石,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符合国家的信用体系发展战略,有利于行业自律,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推动维修企业健康发展,真正实现放心修车。
        张学辉秘书长对平台做了详尽介绍。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融入了“信用+互联网+大数据+机构”的理念,坚持信息共享、信用共建、协调发展的原则,通过两网一平台多机构(即:两网指信用汽修网站和信用汽修公众号;一平台指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多机构指多家信用建设合作机构)的建设模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信息展示窗口“信用汽修”(网址:www.vinfs.org.cn, 公众号:信用汽修),实现了信息采集、信息交换、信息共享、信息公示、信息发布以及红黑名单公示等多项功能,地方行业协会、上下游产业链、互联网平台、保险金融机构、连锁企业等多方共享信用信息,形成了多角色、多功能、多维度的立体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汽车维修企业通过平台,可实现企业信用信息查询、自主公示、自主认证多个环节,可申请诚信企业、第三方认证等服务,还可以选择专业第三方评级服务,提升企业公信力,从而得到社会和消费者的认可。
        启动会还举办了部分首批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协会将以此为起点,加大宣贯力度,在不断完善平台的同时,使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能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和使用,为推进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行业转型升级发挥应有的作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