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全国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方案论证暨赛场考察会在天津召开

2018-02-0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1月30日-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方案论证暨赛场考察会在天津召开。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职委陈文华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王凯明副主任委员、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刘建农秘书长,天津市教委中职处狄建明处长,天津市职教中心大赛办芮志刚主任,东丽区教育局李正午副局长,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刘萍校长,以及各赛项裁判长、赛项专家组成员、承办学校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京伟副会长代表专家组通报了2018年全国职业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的筹备工作进度:目前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已列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并完成了裁判员推荐工作,这次大赛执委会组织专家们在对天津赛场进行考察的同时,商讨和完善2018年的比赛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天津承办学校配合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狄建明处长介绍了目前天津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国际产业合作情况,天津作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永久举办地,一定全力支持东丽职校举办好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同时也非常愿意支持新能源汽车邀请赛。刘萍校长代表承办学校表示将在赛前准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将大赛办出新水平。
        与会专家分组对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机电、钣金、涂装等赛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2017年比赛中碰到的情况提出了场地改造建议,对2018年比赛方案的申报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商定了相应工作时间节点。
        方案论证暨赛场考察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备赛工作正式启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