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顺利完成协会脱钩及换届工作

2018-04-27 来自: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4月20日,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换届会议在长春市召开。会议听取了维修协会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对获得2015--2016年度国家和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的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维修协会全体会员代表、诚信企业获奖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省运输管理局张鹏军局长代表行业管理部门参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张鹏军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维修协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维修协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标准制定、政策执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推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关注行业发展“热点”,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维修协会能够紧紧抓住“互联网+”新常态下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开展对策研究,通过举办汽车后市场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引导行业强化便民服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二是关注行业发展“核心”,持续推进诚信企业评比工作。维修协会能够持续定期开展诚信企业评比,牢牢把握客户满意度这个行业发展的基础,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正确的导向。三是关注行业发展的“根本”,持续推动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维修协会通过成立维修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远程教育技术知识培训,为诚信企业维修职工免费体检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维修从业人员的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他认为,当前道路运输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交通强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对交通运输行业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交通运输部对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的重视度不断提升,都为行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互联网+”新业态、新能源汽车革命也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冲击。
        就进一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汽车维修行业健康发展,张鹏军局长提出了具体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行业动向,传递企业声音,推动行业管理政策落实,做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双向服务。二是充分发挥引领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通过组织考察学习等方式,加强对新技术、新政策、新模式的学习研究力度,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维修信息技术公开等政策落地,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方向。三是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组织制定行业诚信自律规则,强化行业自我监督,曝光不规范经营行为,引导企业抱团取暖。并充分发挥“稳定器”作用,引导企业通过正常途径反应行业呼声。同时,他明确指出行业协会“脱钩”不是“脱管”,相反,行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行业协会的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独特作用,更好的服务运输行业发展。
        会议期间,还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任会长许明哲、秘书长李明及12位副会长,并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汽车维修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草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