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杨传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切实做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

2018-05-04 来自:中国交通报

        5月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北京福田汽车集团公司,就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统一开具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
        杨传堂在福田汽车集团总部展车广场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现场观摩了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工作,在座谈中听取了福田汽车集团经营情况和物流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其从操作实践、财务处理和长远发展等方面对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传堂指出,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是交通运输行业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营改增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建设交通强国、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是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公路行业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完善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对物流业降本增效、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意义重大。
        杨传堂强调,部财审司、公路局和路网中心等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开具后续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加快提升服务,在现有服务措施基础上,主动走出去,深入物流企业、互联网物流平台开展宣传辅导,提供上门服务。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商,落实专人负责推进,切实减轻企业用户负担。三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发票服务平台网络安全。
        杨传堂向企业通报了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开具的后续工作。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稳步推进有关工作,紧盯纸质发票抵扣过渡期时间节点,开展重点宣传辅导,让社会公众逐步适应发票取得的新方式、新流程,逐步实现收费公路增值税发票开具的全覆盖。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出席座谈会。北京市政府和交通委有关领导,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