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赴加拿大考察

2018-05-16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应加拿大汽车工业协会(AIA)邀请,由严波秘书长为团长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CAMRA)考察团一行5人于2018年5月1-9日访问了AⅠA总部,并走访了所属成员单位。这既是CAMRA对AIA的一次回访,也是考察了解加拿大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现状的成功之旅。
        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就汽车维修领域的行业组织职能发挥、企业运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行业规范等相关问题与AIA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还走访了Fix Auto安大略省运营中心及其所属维修企业,加拿大不列颠理工学院(BCIT)、格鲁吉亚交通运输学院、圣托尼奥汽车学院、安大略省斯卡伯勒百年理工学院以及仓储物流企业(CARQUEST)等。通过此次交流考察,不仅使我们感受到AIA在促进加拿大汽车维修行业稳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实地感受和了解到加拿大在汽车维修职业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具有的成功经验。双方一致认为,两国的汽车后市场发展现状虽有差异,但各有优劣,互补性强。在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过程中,双方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行业标准、运营管理、零配件及设备采购等领域可以加强沟通合作,取长补短,为两协会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两国相关企业间的互利合作架设桥梁,共促行业的繁荣进步。

        参加此次考察的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逢玲、康学楠,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小弟,以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工委副主任,苏州汽车人汽修管理有限公司CEO柳青。

        本次考察之旅圆满结束,中加文化理念的冲击与碰撞,给考察团一行带来了深刻的感悟与体验,在车险深化改革、环保风暴、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渗透下,国内汽车后市场正处于行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