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到市运管局调研道路运输依法行政工作

2018-05-2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22日,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熊世明一行到重庆市运管局调研道路运输依法行政工作。重庆市交委副巡视员杜昆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运管局运政业务办事大厅、运政文化建设展示墙和运政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杜昆强调,市交委以及市运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道路运输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较好地促进了道路运输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存在诸如行政立法工作不太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运政执法协作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市政府法制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稳步提升道路运输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熊世明充分肯定了市运管局推进道路运输依法行政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道路运输行政立法、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事中事后监管,以及强化对区县运管处所的指导和监督等方面做得较好,希望加强总结和进行推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和形势分析。二要结合行业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放管服”改革。三要厘清职责边界,构建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适应形势需要的运政执法队伍。
  市交委法规处,市运管局法规处、运政处、出租处、客运处、公交处和办公室等处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