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吉林交通运输职教集团汽车工程学院董事会举行“实习基地签约/阳光保险工作室启动/捐赠”大会

2018-05-25 来自:吉林交通运输职教集团汽车工程学院

        五月的长春,景色宜人,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吉林交通运输职教集团汽车工程学院董事会“实习基地签约/阳光保险工作室启动/名师、校友捐赠”大会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志伟主持,学校领导、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及来自省内外汽车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吴东风先生结合当前汽车行业的现状以及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做了精彩的致辞。在隆重的气氛中,汽车工程学院孔春花院长分别与 “上海华驿汽车设计公司”、“长春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吉林省国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机关汽车修配厂”等30家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现场签约。这些实习基地的签订拓宽了学校学生在跟岗和顶岗实习等领域的发展,更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宽广的平台。
        伴随热烈的掌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教授和阳光保险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许穆杰共同为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下共建的阳光财险人才培养基地“阳光保险工作室”的启动进行了揭牌,并成功完成“阳光保险工作室”第一份保单。该工作室的成立,将便于阳光保险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对学校阳光保险班的学生进行业务传授和操作指导,使学习过程和工作过程一体化策略得以实施,同时也使企业的业务领域得以拓展。
        此次大会,还得到来自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阚有波、高飞、乔伟”价值 23.7万元的师资培训平台及汽车零部件的捐赠和来自学院毕业多年的校友“王景峰、刘凤义”先生共计价值46.1万元的吊爆 “奔驰车”及“速腾车身”的捐赠。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勇教授和副院长刘利胜教授代表学院分别接受了名师和校友的捐赠。这些捐赠的汽车零部件、吊装车及专业师资培训软件进一步充实了学校实验实训教学设备,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学校、企业、名师和校友的殷切关注中,学校副院长马凯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企业的信赖与支持;感动名师和校友的情怀与博爱!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必将深入贯彻国家职教会议精神,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在职教集团框架内,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校企师资、信息和教学资源共享,有效整合了集团资源。学校的校企合作模式得到了省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既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又切实提高了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此次实习基地签约使学校构建的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实训链和就业链更加牢固,学校集团化办学多方、多元投入的格局进一步形成,将为行业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做出重大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