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广东省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佛山选拔赛本周六举行

2018-05-25 来自:珠江时报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通讯员/骆艳洁)2018年广东省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佛山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将于26日举行,214名选手将在南海赛区进行汽车维修钣金和汽车机电维修的理论知识竞赛,争夺该赛区的100名专业技能实操竞赛名额。
        超七成报名者在21岁~30岁之间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分为南海、禅城两个赛区,其中南海赛区承办的竞赛项目为汽车维修钣金和汽车机电维修。记者从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获悉,南海赛区两个竞赛项目共有214人报名,以年轻人为主,21岁~30年龄段的群体占比达74.82%。
        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招柳表示,报名选手“年轻化”,说明我市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在年轻职工群体中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同时,竞赛吸引了汽车维修行业的年轻职工参赛,有利于推动我市汽车维修人才队伍建设,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此次赛事不乏高学历及已获得职业资格的选手报名。在南海赛区的报名选手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为57.34%,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占比为30.06%,获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占比为6.99%。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获评“南海·大城工匠”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高级技师王道旺也 在其中。
选手白天上班晚上培训
         为更好地培育和挖掘我市的汽车维修技能人才,此次竞赛还特意安排了赛前集训。5月19日~23日,南海赛区的参赛选手在南海技师学院分批接受赛前培训,拥有高级技师职称的蒲达良等6名优秀教师为参赛选手作了详细讲解。据了解,不少参 赛选手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培训,力争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6日当天举行的是理论知识竞赛,汽车维修钣金项目理论知识成绩前40名、汽车机电维修项目理论知识成绩前60名选手将进入专业技能实操竞赛阶段,争夺最后的排名。此外,选拔赛的优秀选手将由组委会推荐参加2018年广东省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与全省高水平汽车维修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