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全国中职学校“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18-05-2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5月27日上午,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召开。
       闭幕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主持。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周刚博士,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谢家举会长,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杨灏,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陶巍、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刘建农秘书长,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正午,大赛总裁判长魏俊强,大赛仲裁长王凯明,上汽通用汽车网络发展与管理部部长姚芾, PPG亚洲区专业汽车漆及轻工业涂料副总裁袁洁仪、PPG汽车修补漆和轻工业涂料大中华区总经理杨予广、麦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方、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刘萍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37支代表队的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共计1000多人出席闭幕式。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主持闭幕式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宗保讲话

大赛总裁判长魏俊强做赛事点评
        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本次大赛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的操作技能,各参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也使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从而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的成功!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7名、二等奖74名、三等奖110名,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孙祥川同学、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张林海同学、慈溪市锦堂高级职业中学刘彬同学分别摘得汽车机电维修、车身修复、车身涂装项目的冠军。
        全国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年,为展现职业教育成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扩大职业教育吸引力产生了积极影响,已成为职业院校师生追梦圆梦的舞台,推动了校企合作,对引导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来说,大赛的历程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他们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精湛技艺书写精彩人生,展现新时代汽车人的良好风采。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