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在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上要求:弘扬工匠精神 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07-30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27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启动,北京赛区预赛同时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向北京赛区授旗。   
        刘小明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任务,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作理念和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扎根行业、扎根基层,苦练本领、锻造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2017年大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表彰决定,并为2017年大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颁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有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港口集团承办。   
         大赛分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职业为筑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其中,筑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和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3个竞赛,除面向行业组织职工组比赛外,还将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比赛。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同时启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