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厦门将实现“一车一档” 每辆车都将有电子档案

2018-08-17 来自:厦门日报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我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已全面推进,每辆车都将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体检报告”。
  为了加快推动厦门汽车维修行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市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全面推进落实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
  据悉,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唯一标识,记录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寿命周期。该系统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构建,依法真实、可靠地采集车辆维修记录,实现“一车一档”,实时更新。同时,该系统能够根据厦门的维修行业情况,统一搭建面向车主、维修企业、行业管理部门的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移动端APP及公众服务号。
  记者从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为使运管部门和维修企业更好、更快地了解和掌握使用该系统,该处已邀请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专家进行5场专业培训。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结合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全面推进维修企业系统对接工作和维修记录上传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市一类、二类维修企业的数据采集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