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8-08-17 来自: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宣传培训部

        2018年8月14,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天津蓟县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协会会刊编辑部的兼职编辑及通讯员、协会工作人员共计37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评价协会的领导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蓟县盘山地区曾经是冀东抗日根据地。这里曾经历了白草洼歼灭战、果河沿围歼战等许多重要战斗,涌现了包森、田野、李子光等老一辈的革命英雄和七壮士血溅莲花峰、盘山民兵班誓死保卫根据地、杨妈妈热血拥军等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褒扬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绩,1956年,经上级批准,在盘山南麓兴建烈士陵园,主体建筑物有: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蓟县革命斗争简史及重大残案纪念碑廊、“永恒的纪念”雕塑、革命纪念馆、烈士骨灰堂和牌楼等。陵园内外有石海战斗、抗日救国报社、包森洞、抗日石刻等多处抗日遗址、遗迹。
        14日上午,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盘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列队缓缓走进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北京汽修行业协会的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协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参加编辑会议的党员同志,共同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诗词,举行了党员宣誓活动。
        协会宣传培训部边洁部长代表党员发言,她说“今天我们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协会聘请的通讯员,编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天津蓟县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举行主题实践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目的就是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我们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要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巨篇!” 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接着,大家参观盘山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活动,大家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今年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英勇无畏是我们的民族之魂,他们舍生取义的精神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大家表示,今天,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高尚的人格、优良的品德和崇高的风范。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