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杨传堂在交通运输部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上讲话

2018-10-19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1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厚爱和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杨传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交通运输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清醒认识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清醒认识有些党员干部存在的自我修养不严不实等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杨传堂要求,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加大制度贯彻执行力度,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杨传堂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核心机要人员、权力部门、关键岗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针对违纪违法问题暴露出来的管理问题,特别是“灯下黑”、疏于监管等问题造成的失责失察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杨传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抓好反思违纪违法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
        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