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倡导匠心服务 提升商用车维修服务能力

2018-10-26

        2018年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全国各省、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北京怀柔举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调研员闫剑宇、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岸平、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等领导和嘉宾,参赛选手、裁判、竞赛支持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30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主持。
        闫剑宇调研员在致辞中指出,商用车与我们普通的乘用车有着较大的区别,商用车与道路运输业之间有着纽带关系。安全性、经济性、连续性是商用车行业的重要特征,赋予了商用车维修业务的重任,对我们的商用车维修业带来了挑战和发展机遇。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交通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共同提升技能水平。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调研员闫剑宇致辞
        陈琦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商用车维修是我们维修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商用车维修技术,弘扬工匠精神是我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职责所在,也是在座的同行共同的责任。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将本次全国首届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办好,并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致辞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主持开幕式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岸平致辞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客户支持总监柴睿敏致辞
        刘岸平副总经理、柴睿敏总监分别代表大赛协办单位发言。裁判员乌尼巴图和参赛选手向洪石,分别作为裁判员和选手代表在开幕仪式上宣誓。最后,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宣布本次竞赛正式开幕。
        本次竞赛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行。竞赛形式为个人赛,采用实操考核方式,共设立3个比赛项目:车辆二级维护(选项);发动机机械部分的拆解、测量、组装和调试;发动机管理系统(含后处理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安全文明作业情况、车辆二级维护作业效率和质量,解决车辆故障诊断的思路、流程的逻辑性、操作的规范性;还根据商用车维修工实际工作特点,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体现了先进性和服务性。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2支代表队,共计52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将在接下来比赛中展开角逐,展现其精湛的技艺和水平,争取好的成绩。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