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10-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10月28日上午, 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岸平、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申献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盖方、于开成等出席闭幕式,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社团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主持。
        本次竞赛得到了各省、市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因此,竞赛组委会评选出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浙江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荣获“特殊贡献奖”。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部分优秀选手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深圳市龙胜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向洪石同志等3人获得一等奖,天津大港油田华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牛艺良同志等6人获得二等奖;西安诚发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张浩同志等9人获得三等奖。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主持闭幕式

大赛总裁判长程玉光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严波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继多年来组织承办行业乘用大赛、中职比赛后的又一个开创性赛事活动。竞赛的成功举办,一是为商用车维修技术人员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积累了宝贵办赛经验,锻炼了裁判队伍;二是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有利于促进商用车维修技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增强商用车维修技工的社会认知度和荣誉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三是宣传了商用车维修领域先进的维修设备、仪器和工具,助力商用车维修行业发展。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总结发言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会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的经验教训,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赛制,汇集行业各方优势资源,力争早日将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打造成符合政策导向、满足行业发展需求、适应国际化赛事标准的国家级赛事。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