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结果发布

2017-09-0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7年9月8日,北京,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结果发布。各品牌此起彼伏,凸显新格局,体现新气象。
         2017年度卡思调查分为三个项目,一是针对汽车生产厂家品牌授权4S店进行调查,二是针对汽车快修连锁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十个全国性的快修连锁品牌进行调查,三是针对商用车领域的十大重卡品牌和七大客车品牌进行调查。
         乘用车4S体系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得分为87.1分,较上一年度提升0.2分,进口品牌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自主品牌满意度有所提升。英菲尼迪、长安福特、广汽传祺分别名列进口、合资、自主品牌满意度第一名。2017年快修体系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为85.5分,中鑫之宝名列快修连锁体系满意度第一名。综合比较,4S店在规范性和专业化方面略有优势,但在服务费用合理性方面有硬伤。快修连锁体系在专业性和规范性也表现不错,便捷性还有待提高。
         本次调查首次对商用车体系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做出排名。2017年商用车体系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为85.4分,其中重卡85.6分比客车85.1分略高,红岩和厦门金旅分别名列重卡和客车品牌满意度第一名。其中,红岩、北奔、陕汽重卡荣获重卡体系前三甲,而客车体系售后服务满意度前三甲为:厦门金旅、郑州宇通和安凯客车。
商用车调查显示,89%车主是新车车主,二手商用车交易量还比较低。72%的车主下次保养维修会选择去汽配城,25%会选择去路边店。商用车体系也在便捷性和费用合理性得分不高。
         2017年度卡思调查于4月1日正式启动,7月1日完成,取样覆盖了国内45个主流品牌和车型,涉及国内50个大中城市,5年以内购买车辆的车主,所有样本采用一对一面访形式,调查由各地方行业管理部门与维修行业协会主导执行,以体现调查的客观公正,年度样本共计回收22136份。
 
 附: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排名
1.乘用车品牌排名








2.汽车经销商集团排名



 

3.快修连锁集团排名



4.商用车品牌排名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