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赛项说明会在津举办

2018-04-1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4月1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赛项说明会在天津成功举办。赛项技术顾问、赛项裁判长和赞助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学校教师代表近4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赛项说明会会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全国交通行指委汽车专执委副主任、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宝,全国交通行指委汽车专执委秘书长陈文华,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农,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大赛仲裁长王凯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雁平,北京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施建年,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刘萍。上午的会议由张京伟副会长主持。

张京伟副会长主持会议
        陈文华秘书长首先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他指出今年赛项方案是专家在去年总结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优化,总的赛项内容、赛项技术平台、赛事承办院校不变,希望通过赛项说明会的成功举办,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确保今年大赛赛事顺利进行。

陈文华秘书长致辞
        大赛仲裁长王凯明老师对2017年大赛做了详细分析,对历年成绩进行分析对比,剖析世界技能大赛赛项与国赛的异同,重点讲解了选手在各赛项作业过程中的不足,并简要对2018年赛项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他还对中职院校新能源汽车邀请赛进行了介绍。刘萍校长代表承办学校介绍了大赛期间住宿酒店、车辆接送等情况。根据日程安排,上午代表们还统一乘车前往学校,参观大赛场地,进一步直观的了解比赛工位现场情况和布局。

大赛仲裁长王凯明做2017年赛项分析和2018年赛项介绍

刘萍校长介绍赛事接待情况
        下午进行了机电维修、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涂漆)三场赛项技术方案解读会,赛项裁判长重点讲解了2018年的赛项技术方案、作业内容、考核要求,并对现场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在举办赛项解读会的同时,大赛执委会还组织赞助企业代表就赛事期间的宣传、赛场场地的宣传规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赛项说明会的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将统一整理说明会的资料在协会官网中公布。据悉,2018年大赛将于5月下旬在天津举办,5月23日报到,24日-26日比赛,27日进行闭幕式和颁奖。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