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2018 年全国 “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中职组)大赛关于选手佩戴行为记录仪的说明

2018-05-17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各有关参赛学校:
        为了使大赛更加公平、公正,赛项执委会研究拟在今年机电维修赛项比赛时,试行让参赛选手在作业过程中佩戴行为记录仪(带视频和音频记录)。记录仪的样式、佩戴方式见下图。
        为确保不影响参赛选手的操作和保证记录时长,我们在市场上选择了几种产品,从重量、体积、存储时长等方面考虑,经筛选确定上述产品。在筛选过程中还分别请多位学生、工作人员及裁判长进行了试戴。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其他比赛中也曾尝试由裁判员佩戴,但要求裁判必须紧跟选手节奏和作业位置并始终保持镜头指向作业点,这在连续长达8-10个小时的比赛中很难做到,为此今年选择了由参赛选手佩戴上述产品。
        佩戴记录仪的目的:
        1、首先是为了连续实时记录选手的实际作业情况和与裁判的对话,为仲裁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从而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2、方便在赛后向需要本校参赛选手实际作业情况的学校提供实况信息,为理解比赛方案和总结提高提供真实素材。
        3、对裁判的执裁工作提供客观评价依据,有利于裁判工作的提高,为大赛创造更好的氛围。
        另外,在比赛过程中的现场全程监控系统仍保留。
        以上是赛项执委会的考虑初衷,若各参赛学校有更好的建议,欢迎大家在答疑邮箱中及时反馈。
        再次感谢各参赛学校这么多年的参与和支持。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