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3-10-30

         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检测维修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于10月21~23日在江苏省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承办,是国内行业最高水平的权威大赛。来自全国各地24个地区的193名选手参赛一展专业之长,参加了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漆)和汽车空调维修4个常规比赛项目。来自交通部、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各位领导参加了大赛的开幕式并观摩了大赛的相关环节。
 
        作为旨在提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规范操作,并实现绿色维修,从而推动行业发展转型的国内最高规模的全国性赛事,本次大赛首次全程采用绿色环保的水性修补色漆作为比赛唯一用漆。PPG工业(以下简称PPG)有幸独家协办了此次大赛的车身涂装分赛并提供了大赛了所有用漆。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加大,城市道路拥挤越来越明显,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会越来越高,汽车涂料的用量也在不断增长,控制汽车修补过程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是全球大势所趋。我国也开始将汽车修理、汽车制造涂装纳入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以每个维修站每年维修4000台车,每次维修喷涂一个板件,用到色漆0.3升计算,如果10%的中国维修站转换使用水性底色漆,则所减少的VOC相当于200,000辆车一年的尾气排放量。由此可见,采用水性漆喷涂将为汽车修补过程减排做出显著的贡献,也能给汽车从业人员提供更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必将是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PPG作为汽车修补水性底色漆的发明者和倡导者,率先将最新以及最成熟水性环保修补漆产品与科技引入中国市场,并不断加强绿色喷涂在中国的推广。“涂装大赛是检验汽车喷涂人才综合素质的极佳展示平台,协办此次大赛也是PPG践行促进中国汽车维修业发展的承诺的举措之一。”PPG亚洲区专业汽车漆及轻工业涂料副总裁袁洁仪女士说道,“为此我们还发布了业内首个标准化汽车修补水性底色漆喷涂在线教程,旨在加速水性漆修补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推广,进而推进整个行业的绿色进程。”
 
        “此次国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现了新技术、新工艺在汽车维修行业中普及和推广。也使安全、环保、低碳的绿色维修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在总决赛时表示,“这对整个汽车维修行业的转型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展望未来,PPG期待以更多绿色科技为客户创造价值!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