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赛区预赛举办

2019-10-12

        10月11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赛区预赛——2019年四川省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本次选拔赛的职业工种为汽车维修工和汽车美容装潢工,竞赛内容为车漆修复、车漆保护膜装贴两个技能操作项目。奖项设定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总裁判长程玉光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与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对于此次比赛,程玉光说,主要从操作过程是否规范,材料使用是否规范,修复结果是否达标等多方面综合评判。参赛选手都来自一线员工,希望选手们通过比赛互相交流,了解其它选手的一些操作技巧、技能。因此,比赛也采用开放式模式,所有参赛选手以及其它不参赛的企业职工都可以到现场来观看。最后,所有的钣金件也会放到外面,让大家参观比较,了解行业技术水平,找到奋斗目标,提升自己的技术。
        最终,来自成都车之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田鹏辉获得一等奖。今年24岁的田鹏辉,17岁从汽修学院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汽修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可能是操作熟练度和细节把控打动了评委吧”。眉山选手刘永、攀枝花选手张伟获得二等奖。据了解,本次比赛一等奖选手田鹏辉将被推荐评选2020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一、二等奖选手还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赛事报道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