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北京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9-10-29 来自: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10月23日上午10时,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北京赛区选拔赛实际操作比赛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开赛。全市14家汽车维修和装潢企业的选手、裁判员、各区领队70余人参加。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交通委员会人事处张春元调研员主持,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张磊副处长致开幕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王民副院长介绍竞赛工作准备情况,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王志刚主任宣布竞赛开始。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许剑副主任、修管处、考试中心、市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和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
        张磊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攀升,消费者对爱车养护知识的认识也发生了巨大改变,“三分修,七分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极大的推动了行业整体发展,机动车装饰市场空间广阔,同时也希望参赛选手严格竞赛纪律,严格操作规程,相互切磋交流技艺,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共同提升技能水平,展示汽车维修行业的良好形象,在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实现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完美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竞赛前一天,委修管处和考试中心负责竞赛的工作人员到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实地考察竞赛场地,分别组织全体裁判和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裁判培训会上,总裁判长对实际操作竞赛技术方案和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裁判对评分表进行了分组讨论,确保比赛中评判尺度统一;选手培训会上,竞赛项目的裁判长分别针对3个实际操作竞赛项目向选手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操作流程和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会后选手实地参观了竞赛场地,专家进行现场答疑。
        经过组委会、参赛选手和裁判员的共同努力,安全圆满的完成了实操竞赛内容,竞赛组织严谨有序、程序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18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了汽车清洗、车漆修复、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竞赛项目角逐,赛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及颁奖仪式,裁判长做竞赛技术点评并宣布竞赛名次,最终来自北京慧翔泽商贸有限公司的赵东瑞获得理论、实操两项竞赛总成绩第一名,闫慧军、叶后明分获二三名,以上3名选手将进行针对性的封闭训练,为参加全国大赛做好准备。
        北京赛区选拔赛理论和实操比赛已顺利完成,本次竞赛采用全新项目,委修管处和考试中心在竞赛通知、方案的策划、比赛用车和赛事组织等相关工作做了精心筹备。承办单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在竞赛场地改造、设备耗材、现场服务和后勤保障等环节细心组织,保证了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

赛事报道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