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天津市选拔赛闭幕

2019-10-22

        2019年10月18日-19日,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天津选拔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干部人事处赵自金副处长出席了开赛式并讲话。
        此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汽车美容装潢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两个竞赛内容。本次天津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21家汽车服务企业、职业院校的44名技术人员。选手们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比拼。
        赵自金副处长在开幕式致词中强调,此次竞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汽车维修行业技能人才弘扬专业精神、提高技能水平、创新拼搏进取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广大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行业归属感的重要契机,更是全市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孵化器和助推剂,对促进天津市汽车维修行业更快更好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本次竞赛通过角逐还将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参加11月初在我市举办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希望选手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据悉,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各赛项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职工组竞赛实操环节分为汽车清洗、保护膜装贴、车漆修复三个竞赛项目,第一名选手可申报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的女选手还可申报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同时职业选手可按规定申报“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前10名选手可晋升职业资格等级。学生组竞赛实操环节分为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和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两个项目。两个组别优秀选手,将推荐代表我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对于此次竞赛,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精细组织。从竞赛方案的确定、选手的报名组织,到竞赛场地的选取,设备耗材的使用,后勤安保服务等诸多环节都认真筹划、周密部署,确保了此次竞赛的顺利进行。整个竞赛体现了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选拔出代表我市参赛的优秀选手,同时突出了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了“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伟大时代风尚。

赛事报道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